热斑块可能提示有心脏病的危险性

2008-01-21 00:00:00 来源:

  希腊雅典医科大学Christodoulos 博士报告,当这种温差大于0.5℃时,患者心脏病发作或其它心脏问题的危险性增加。
  在4月份发表的《美国心脏病学院杂志》上的这一研究报告中,Stefanadis及其协作者研究了具有严重动脉阻塞病变而行手术的86例患者,以观察温差能否预测未来的心脏事件。
  研究人员发现,温差愈大,未来18个月内发生心脏病发作或心脏病死亡的可能性愈大,温差大于0.5℃的患者中有41%的病人有负性心脏事件,而低于0.5℃的患者中只有7%的病人有负性心脏事件。
  Stefanadis对路透社医学记者说,这是首先报告在体冠状动脉内斑块局部温度与未来负性心脏事件有关,也许这将使新的诊疗技术的产生成为可能。”
  他补充说,该技术和其它介入性冠状动脉诊断技术(如冠脉内超声)一样简便。
  他解释,这种温差来自血管壁上斑块的炎症反应。
  作者认为,应采取进一步介入措施以稳定斑块,但未证实高温斑块可致将来的心脏事件。
  Stefanadis说,“目前我们正在观察不同药物如他汀类、抗生素及抗炎药物对斑块局部温度升高患者的作用。”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